返回列表 发帖

“猫鱼” 美味还需斟酌

jpg

201003091449101717.jpg
2010-8-25 11:36


给自己的猫咪买猫鱼,可能是很多爱猫人的生活习惯之一。馋猫爱吃鲜鱼似乎是与生俱来的本性,但如果用猫鱼作为主食,那么您的小宝贝可就要面临健康的隐忧了。

  单纯吃鱼的猫咪会变得很挑食,对其它食物都会不太感兴趣,久而久之会造成营养不良;同时,由于生猫鱼中含有一种会破坏维生素B1的酶,大量吃生猫鱼,会导致猫咪维生素B1的缺乏,容易引发神经系统的疾病,严重的会危及生命,使猫咪的生活质量大打折扣。

  其实挑食只是其中的一种比较明显的危害。随着年年来河流水质污染严重,某些猫鱼很有可能会成为致猫死命的毒物。污染河流中的猫鱼体内往往会聚集多种有害化学物质,貌似新鲜美味的猫鱼其实已被有毒的水体污染成慢性毒药,会对猫咪健康造成短期或长期的危害,轻的引起腹泻,重的导致慢性中毒死亡。

  如果您的宠物正是以猫鱼为主要食物的话,请赶快调整它的食谱,不要再喂它来路不明的猫鱼,而改喂专业猫粮。因为专业猫粮中含有30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做到均衡的营养,而且还含有猫咪特需的牛磺酸等营养成分,天然健康的原料加上科学的制作工艺,专业猫粮可以说为猫咪提供了最适宜的美食。爱你的猫,就要对它的健康负责,营养全面均衡的猫粮会让你的猫咪更健康,而且更长寿。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猫鱼跟猫粮还有妙鲜包结合啦

TOP

其实,猫粮(包括干湿量等),都是经过科研人员研究而做成的,具有一定的科学道理,适合猫咪的营养需求的。

猫粮做主粮,其他为辅,这样最好

TOP

总觉得环境污染下的猫鱼还是比猫粮干净健康

你想想人吃的东西...婴儿的吃的...奶粉....

都可以加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更别说猫粮啦

我现在是比较抵制工厂食品的

TOP

猫粮的前提当然是要品质好的啊!!!
鱼在水的污染其实还不大.
是在运输和卖的过程中泡防腐药水啊,增色啊这些才毒啊!!!!

TOP

我都是给他吃猫粮,隔三岔五的买条鱼蒸给他吃

TOP

猫粮真的是要买好的~不然也是在毒害猫猫们~
淀粉质加太多的,猫吃了容易痴肥,特别是小猫不会自己控制~
太肥了,啥病都会跟着来了~
我家那肥仔哮喘鸟~唉~
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原料~肝肾迟早都出问题~~
怕怕~
喜悦是能接受的最低限度 了~

TOP

前提是要买比较好的猫粮~

TOP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16:55, Processed in 0.051053 second(s), 10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