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老奶奶推婴儿车遛狗成太子湾新添一景 (图)

jpg

13351-0.jpg
2010-11-11 13:52


几乎每个周末,在杭州太子湾公园,都能看到一个老奶奶推一辆蓝色碎花婴儿车,车里面不是小婴儿,而是3只花衣服花裙子的约克夏小狗。路过的行人看见,都会饶有兴趣地凑上来看看,逗逗狗,好奇地打听。就连太子湾里的外国游客,也好奇得不得了。

  这位老奶奶叫白秀娥,家住城西的世纪新城小区。昨天一大早,白阿姨就推着婴儿车到小区里散步,走一会儿累了,她坐在木质休闲椅上,低头逗婴儿车里的约克夏。

  世纪新城绿化茂密,小乔木挡住了记者的视线,远远望去,以为白奶奶含饴弄孙。“老太太可时尚了,天天推婴儿车出来的,在小区里挺有名。”社区工作人员说。

  白奶奶今年70多岁,老伴多年前就离世了,儿子女儿争气孝顺,在杭州扎下了根,说什么也不放心她一个人呆在家乡。老太太被儿女接到了杭州,跟女儿女婿住在一起。但是儿女们平时工作忙,经常在外面出差,为了让老妈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孤单,爱狗的儿子就琢磨着给老太太也添只小狗,作伴解闷。

  “这3只狗,都是儿子女儿买来给我的,可不是我要养的呦!至于这辆推车,也是因为我年纪

大了牵不动它们3个,没办法才用上的。”白奶奶是直脾气,挺开朗。

  就这样,白奶奶一不留神成了潮人。“我经常去隔壁华商超市买东西,它们3个没处待,我就托给超市的服务台照管一下。那里的人见一个老太太推着3条小狗,还推辆婴儿车,都问我是哪国人。我能是哪国人,我货真价实的中国人嘛!”白奶奶声音洪亮,带北方口音,讲话爽快伶俐。

  车里的小狗二宝身着蓝衣,意气风发地站着,两手搭着车沿,一副一家之主的派头。花花也是约克夏,是二宝的媳妇,比二宝小1岁,穿着一身小碎花裙子,蹲在二宝脚边,正奋力咬着二宝衣服上的小扣子。

  妞妞最小,看上很柔弱,是白奶奶最疼的宝贝。它是约克夏里的稀有品种。妞妞是淘宝上买的。北京卖家起初送到杭州的两只小狗很快就都死了。家人很难过。卖家于是提出赔一只,这就是妞妞。

  白奶奶亲自去机场接她。刚下飞机的妞妞躺在一个小笼子里,一动不动。不管怎么推她叫她都没反应。“那时候我就想‘完了,又死了’。”白奶奶说,谁知道抱到医院,医生给打了一针葡萄糖,妞妞突然活过来了。医生说,妞妞是“晕机”了。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香港也有不少人街边店把狗狗放在婴儿车里,刚开始觉得很趣味,都是小型狗,后来好奇问问,原来狗狗不安分怕跑丢了就放婴儿车里,放车里都不老实,见人就想吠。有些狗狗就是娇惯,享福。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1:13, Processed in 0.046298 second(s), 10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