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如何清洗猫耳朵

工具:棉签、婴儿油(透明的纯油状液体)、针管(1毫升)

  药物:治疗耳螨的药水

  原理:清洁 + 治疗

  方法:

  1、用沾有婴儿油的棉签彻底清理猫咪的耳朵,擦去所有污垢。

   具体操作:把猫咪抱在怀里,将耳朵外侧轻轻翻过来,扣在头上,耳道就露出来了。用棉签擦掉外耳及耳道内的脏东西。注意,棉签要探到耳道里面 1厘米左右,手法一定要轻,要小心,按照猫咪耳道里面的皱褶擦拭,不要硬性的捅,以免弄疼、弄伤猫咪。

  并注意猫咪的动作,一定要在猫咪相对稳定的时候擦拭。

    提示:婴儿油可以很好的溶解猫咪耳道中的污垢,使其更易于擦拭。同时其成分也可以起到护理耳道皮肤的作用。

  

  2、擦拭干凈后用针管吸取定量的治疗药水(大约0.2—0.3毫升),滴入猫咪的耳道中。

   注意:用手把住猫咪的头,不要让她甩。停几秒钟,让洗耳液流到耳道深处。把耳朵翻回来,用手指捏一捏耳朵外面,并轻揉耳根,帮助洗耳液更好发挥作用。

  

  3、同样方法清洗另一只耳朵。之后可以放开猫咪。注意不要让猫咪抓挠耳朵或舔药液。

   按照这样的方法坚持2周左右的时间(每日一次),猫咪就可以痊愈了。

   特别提示:

   1、治疗前一定要先化验猫咪得的是否是耳螨。有一种真菌也可以在耳道内生长,从产生的污垢上看和耳螨几乎一样。确诊后对症治疗才有效果。

   2、耳螨是一种寄生虫,可以在共同生活的猫咪之间互相传染。治疗期间要特别注意家里其它的猫是否也感染了耳螨。有条件的家庭,建议隔离治疗。

   3、耳螨不传染人。猫咪主人大可不必担心被传染的问题。

  

  如何知道咪咪得了耳螨?

   耳螨是猫的常见问题,大多数的猫都曾经得过的,但只要坚持给他擦,两周左右就可以治好,以后时不时的巩固一下就不会再有问题了。

   要是可能的话可以先让大夫给洗一次,因为大夫洗的时候可能把他的耳道深处也洗了,自己可能下不了手:)然后一定要学会自己给咪咪洗,自己洗的比较温柔,咪咪比较容易接受。一定要学会自己洗,这是咪咪最基本的日常护理,可是不能偷懒哦!

   找光线好的地方,把咪咪的耳朵翻过来(扣脑袋上)。看看是不是耳道里面红褐色的东西更多?用棉棒往里面探一下,看看棉棒上是不是粘了更多红褐色液体?是否有深红褐色结痂样的小块儿?用手捻一下,那些小块不容易被捻均(如果是泥就容易被捻均了)。

   找放大镜一根(看报纸的就行),仔细观察猫咪耳朵里红褐色的地方,有红褐色蚜虫似的小虫子在爬动,那就是耳螨了。

   洗耳液除了可以清洁耳道,还可以消炎,预防/治疗因为耳螨造成的中耳炎。耳油是杀虫的,但有毒,注意不要让猫咪去舔。

  

  我不推荐用抗生素,还是外用药对猫咪伤害小一些。

  

  黑泥和耳螨

   首先:颜色不同。耳螨是深褐色的,如果仔细看,可以看到褐色或浅褐色的耳螨虫(用放大镜)。

   其次:污垢性状不同。有耳螨的猫咪耳朵分泌很多类似油脂的褐色液体。耳螨垢呈不规则片状,贴在猫耳朵上。如果是泥的话,其一,分布应该均匀,不是一块一块的。其二:不应该有大量褐色液体分泌物。

   第三:触觉不同。(如果你愿意的话)取一小块耳垢,用手指捻一下,泥很容易捻匀,感觉细腻。耳螨垢感觉粗糙,不容易捻开。

  

  治疗猫咪耳螨的经验

  最好去宠物医院买成套的耳螨药,包括耳螨油和洗耳液(不能只用一种啊!)。要是能让医生帮您彻底清洗一次猫耳朵,就更好了。

  如果是进口药,一瓶滴耳油+一瓶洗耳液=130元。当然也有国产的,便宜许多,但那种耳油粘在人皮肤上都刺疼,不知道猫会如何了。

  耳螨这种毛病很烦人的,容易反复。你要有耐心哦!

  

  杀耳螨密笈,传自东瀛

  就是研细的硼酸粉和棉签啦,用棉签清理完,撒上点硼酸粉,无毒无副作用。尤其适合幼猫和体弱猫,狗也适用啦。最好别用有机杀虫剂!

  

  家庭治疗耳螨

  我的宝宝由于耳螨去医院,劳命伤财(240块)外,没治好是真的,我的配方很见效。如下:

  1.用消毒棉签沾医用双氧水擦拭内外耳道(应有人协助较好)

  2.擦到基本没有分泌物的颜色为止,稍微晾干。

  3.滴入硝酸甘油滴耳液2-3滴,盖住耳朵轻揉。放开后宝宝会甩头把脏东西甩出来。

  4.用纸巾擦干凈脏东西,用皮炎平涂满就行了。

   如果不太严重的话,不超过4天,就好了:)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赞同动物均有其权利,如同人类均有人权一样。这才是扩充仁心之道。」

-- 美国总统林肯

问题是,猫得配合吖!!!我家的猫一抓它来洗耳朵,简直就像要了它的命!

TOP

耳螨耳炎严重会致命的,切末大意啊!!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3:17, Processed in 0.046176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