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英国一流浪猫让瘾君子变畅销作家【图】

1475515482.jpg
2012-11-12 16:25




3246617452.jpg
2012-11-12 16:25



英国伦敦街头一只流浪猫数年前跟着流浪青年詹姆斯·鲍恩在街头表演节目,吸引越来越多“粉丝”。如今,猫咪“鲍勃”成为明星,在社交网络上吸引数万“粉丝”。“鲍勃”也改变了鲍恩的人生道路,让他从一名瘾君子变得有担当、有理想。

  鲍恩在《一只名为鲍勃的流浪猫》一书中讲述他与“鲍勃”的故事。书籍大卖,还被美国好莱坞制片商看中,将搬上大银幕。

  出书被译18种语言

  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伦敦西区卡文特花园一角,一群人围着鲍恩和“鲍勃”。鲍恩自弹自唱,“鲍勃”戴着一条色彩鲜艳的围巾,站在一旁,满脸惬意。一曲唱毕,鲍恩朝“鲍勃”弯下腰,说道:“过来,‘鲍勃’,击掌。”

  “鲍勃”抖抖胡须,抬起一只前爪,击向鲍恩伸出的手掌。人群中发出一阵喝彩。一名女士给“鲍勃”身前的帽子内放入20英镑(约合人民币200元)。

  如今,“鲍勃”在“推特”上有1.2万“粉丝”,有自己的“脸谱”网页。它还有“粉丝”群——“流浪猫”,负责给它的社交网站网页上传图片、更新文字等。

  现年33岁的鲍恩在《一只名为鲍勃的流浪猫》一书中讲述自己与“鲍勃”结缘、共同生活、合作街头献艺的故事,着重描述“鲍勃”如何帮助自己从一名瘾君子变成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希望的青年。书籍上市后受到欢迎,销量已经突破25万,在英国非小说类书籍销售榜中名列第一。这本书已被译成18种语言。

  为鲍勃治病曾花光积蓄

  英国《每日邮报》4日援引鲍恩的话报道,他与“鲍勃”的缘分始于5年半前。那年3月一个阴沉的傍晚,鲍恩在自家福利住房的天井里发现“鲍勃”,小家伙身体一侧有个大伤口,“可能是被其他猫或狐狸袭击所致”。

  鲍恩四处打听,没听说附近谁家丢失宠物猫,三天后只能收留“鲍勃”,给它清洗伤口,带它去英国防止虐待动物协会注射抗生素,花费28英镑。当时,鲍恩靠街头卖艺为生,一天收入只有25英镑,“那几乎花光了我所有积蓄”。

  事实上,鲍恩的日子不好过。他3岁时父母离异,后来跟随母亲前往澳大利亚,颠沛流离,生活拮据。母亲再婚后,鲍恩回到伦敦,渴望实现摇滚明星梦。这条路并不好走,鲍恩在亲戚和朋友家的沙发上混了一段时间后流落街头,很快沾染上毒品,毒瘾越来越重,数次几乎因此丧命。

  3年后,鲍恩分到福利住房的一居室公寓。遇见“鲍勃”时,他正在努力戒毒。

  成名后坚持街头表演

  鲍恩起初不打算长期收养“鲍勃”,可是“鲍勃”坚持留下来,还喜欢跟着鲍恩去街头工作。回忆第一次共同卖艺时的情景,鲍恩说,他边弹边唱,“鲍勃”就在一旁卷毯子玩,“不断有人给硬币”,收入是平时的三倍。很快,有人给“鲍勃”带去食物、玩具和衣服。“鲍勃”逐渐出名,也让鲍恩的生活重新起航。他因《一只名为鲍勃的流浪猫》获得第一笔版税3万英镑,用这些钱还清所有债务,给“鲍勃”购买医疗保险,还买了一张圣诞节期间前往澳大利亚的机票,准备看望母亲。

  “这一切都归功于它,”鲍恩说,“我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一个家,它让我决心把自己的生活变得舒适,让它的生活更好。”

  《一只名为鲍勃的流浪猫》还被好莱坞制片商看中。待到改编成电影,鲍恩的收入可能大增。届时,他希望贷款买一套房子,为一些慈善机构工作。目前,鲍恩和“鲍勃”仍在街头卖艺,不过一周只有两次。“我仍然喜欢街头表演,‘鲍勃’也是。我们会一直表演下去,我从不说自己是它的主人,我们是搭档。”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嗯,这样的出路不错,等我哪天没有经济能力了,我也去写写我和猫狗的生活,也试试看能不能爆富!然后可以给它们卖个别墅住住!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0:35, Processed in 0.047044 second(s), 10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