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不离不弃!主人自制义肢为失双足猫咪找回生命意义

3fdce26dtvb19tl6sku1d&690.jpg
2010-12-20 16:49

小小太穿上主人自制的义肢,并找回自己昔日的自信


英国失去双脚的小黑猫「奥斯卡」在兽医帮忙下得到了全球第一双的猫咪义肢,这故事日前被英国广播公司(BBC)拍成影集《仿生兽医》。但在日本有一只小花猫「小小太」却没有那么幸运,失去前双腿的小小太因为受伤太过严重,面临无法植入义肢的困境,不过对小小太不离不弃的主人却为小小太找到了活下去的方法。

   最近在网络「猫耳频道」分享的日本纪录像片中,被主人加纳太太捡回的小小太,在一次散步过程中掉到兽夹陷阱中,导致前双脚掌坏死,但却拼命走回家中向主人求救。加纳太太表示「小小太回到仓库的入口呼唤我,双足出血,好像踩到什么陷阱。」

3fdce26dtvb19tl5fgpj2&690.jpg
2010-12-20 16:49

失去双足的小小太
在被送往兽医院医治后,兽医告诉加纳太太,因为小小太的伤势过于严重,只有安乐死与截肢两种办法,但截肢后如果植入义肢又可能导致细胞坏死,这样的说法几乎是宣判了小小太死刑。

   不过主人加纳太太却认为,「我觉得如果牠想死的话,是没有理由会回来的。」、「一辈子照顾牠也没关系,绝对不想让小小太死去。」抱持着想让小小太活下去的坚持,加纳太太找上了对义肢也不了解的朋友山本先生帮助他,两人合力研究适合小小太的义肢

3fdce26dtvb19tl5s3080&690.jpg
2010-12-20 16:49

而奇迹就在一个月后发生,利用百元商店的软素材制成的义肢,就像套袜子一般穿在小小太的脚上,并让小小太有了重新站起来的机会。「脑袋里一直想着义肢的事,一看到柔软的素材就会想摸一下。」山本先生表示。
3fdce26dtvb19tl5mwmt2&690.jpg
2010-12-20 16:49

经过20多次的改良后,现在穿上自制义肢的小小太,不但已经可以稳健的行走,还逐渐找回以往的自己,不时还会对自己的前脚舔啊舔。「看到牠第一次走路的瞬间,无以言表,简直让我热泪盈眶的喜悦。」加纳太太对于小小太的不离不弃,也让小小太重新找回自己生活的自信。
这段影片在最近被猫耳频道翻译分享,对于主人的不离不弃,网友也表示感动,纷纷响应「看了眼眶都红了。」

   虽然小小太失去了双足,但加纳太太对于小小太的看重和照顾,就如同对待自己的家人一般,她说:「他是像家人一样,只要我还活着就不可缺少的存在。」而对于小小太来说,未来的路才刚要刚始。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死绝感动,好好的主人啊~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人生若只如初见

TOP

小小太很幸福>"<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主人

TOP

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主人,但不是要更多这种残疾的猫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4-16 17:24, Processed in 0.041782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