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宠物疗法:狗狗陪伴老人

untitled.bmp
2011-10-12 11:51






家住荔湾区的84岁独居老人陆婆婆家里喜添新“丁”,一条贵宾犬“C女”成为老人最好的家人和伙伴,婆婆的脸上从此挂上久违的笑容。“C女”是“狗狗志愿者”成员,它的任务就是陪伴陆婆婆,让她晚年不再寂寞孤独。近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福彩公益团队首创宠物疗法,成立“狗狗志愿者”团队,走进社区,为老人们带来欢笑。

  陆婆婆表扬家中“新成员”

  “呢个细路仔甘鬼死糖黏豆嘅!”(这个孩子真黏人)陆婆婆用宠爱的语气不时向邻里街坊褒奖家中的“新成员”“C女”。大学生福彩公益奖活动已经开展两年以来,各公益团队积极下乡或进社区,多种形式开展公益服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陆婆婆所说的“细路仔(孩子)”,其实就是“狗狗志愿者”福彩公益团队成员贵宾犬“C女”。“C女”作为一条经过专业驯养的贵宾犬,是志愿者肖建生同学专门为孤寡老人陆婆婆精心培养的一名“狗狗志愿者”。

  “C女”让陆婆婆打开话匣子

  自幼身患小儿麻痹的陆婆婆早年丧夫,行走不便,终年靠轮椅出入。几十年的独居生活,让她冷清的家中更显孤寂。

  大学生们想出了“宠物疗法”的点子,他们设计了一套适合陆婆婆的贵宾犬驯养方案,把“志愿者”小C带到了陆婆婆家。

  “C女”不仅活泼聪明,喜爱黏人,表情丰富,体型迷你且不易掉毛,而且会黏人、叼毛巾、叼鞋等能帮到坐在轮椅上陆婆婆的特技。大学生志愿者带着“C女”来到陆婆婆家,风雨无阻,定期上门。半年的时间,从来不爱说话的陆婆婆,磕磕巴巴地打开了话匣子,不时跟“C女”逗乐。

  40只狗狗活跃在老人家中

  从探访陆婆婆到吕婆婆,从探访一个老人到多个老人,狗狗服务团队凭借着新颖的服务方式深得大众喜好。

  据了解,通过狗狗将爱心、温暖、友谊带到全社会。在短短一年的时间里,“狗狗志愿者”福彩公益团队走基层、进社区,在福彩公益的旗帜下,在积极助力幸福广东、踊跃投身社会建设的大背景下,先后组织宠物专业青年志愿者200余人、非专业青年志愿者300余人,先后驯养“狗狗志愿者”近40只。他们深入荔湾区广船养老院、越秀区金源养老院、广州市良典老人院等20多个养老院和社区开展了“狗医生-宠物疗法”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老人达300余次。在越秀区东峻广场、白云区富力阳光美居、白云区金碧新城、花都区碧桂园等社区开展“宠物义诊”志愿活动,累计服务150次。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希望我们这里也能开展这些“狗狗志愿者”~
我把小小带过去,保证坐轮椅的都马上跑得过刘翔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反正我杀人了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8:16, Processed in 0.040313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