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狗狗大小便后 要避免立即清理”摘自《160个词教你读懂狗狗心》

96db4a1btvb1az41pbsrm&690.jpg
2012-1-2 10:56




很小很实用的一本书。稍稍摘一部分发上来大家分享,应该不算侵权吧。


96db4a1btvb1az41rj2ld&690.jpg
2012-1-2 10:56



食粪癖
狗狗吃自己粪便的行为。
典型情境:小狗转身就要吃自己刚排泄出来的粪便。
狗狗心语:“这看起来真好吃啊!




96db4a1btvb1az41sd392&690.jpg
2012-1-2 10:56



医生建议



  食粪癖是哺乳期母狗的正常行为。它会让小狗崽一个个都肚皮朝上躺着,先舔舔它们的腹部,再舔舔肛门和生殖器官之间的部位,然后吃掉小狗崽的排泄物。这种特殊的姿势,即背朝下躺着,在狗狗成年后就成为服从的姿势。

  但在狗狗的幼年阶段,舔食自己粪便的习惯纯粹出于小狗好奇的天性,并不会增进小狗的食欲。大约在生长发育到4个月大时,小狗就不再对自己的便便感兴趣了。如果想阻止狗狗食用自己的排泄物,你可以在排泄物上撒上辣椒粉或是芥末粉。如果小狗不在你跟前的时候随地大小便,请不要惩罚它。因为你的惩罚很可能让小狗将主人的生气和排泄物联系起来,于是每次都会在排泄后马上为自己“清理战场”。同时,也请你尽量避免当着狗狗的面清理它的排泄物:它会把这当成一种游戏,从此热衷于把自己的便便藏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

  如果狗狗成年之后还有食粪癖,可能是由于食物消化不充分,才导致狗狗在自己的排泄物中寻找一些可以吃的部分。只要你为爱犬选用“极易消化”的食物,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惩罚
每次我犯错误都会发生一些让人不舒服的事。
        
典型情境:主人的药盒掉在地上,狗狗凑过去想啃,主人大声呵斥,制止狗狗吃药,命令它回到自己的睡篮里呆着。
狗狗心语:“每次我想咬这个好玩的东西,主人就会很生气。”
   



     
96db4a1btvb1az43ad80r&690.jpg
2012-1-2 10:56



医生建议

  惩罚可不能说用就用,用多了可能有损主人与狗狗之间的关系,导致狗狗的焦虑情绪。

1、有效惩罚的原则:
  想让小狗牢牢地记住教训,你的惩罚就必须时间短、出手快。只有紧跟着错误行为发生的惩罚才能起到应有的效果。如果狗狗是背着你干了坏事,你发现后不论对着它如何怒吼,都无济于事:狗狗完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受到责罚。正确的惩罚不应包含暴力,更不应显示出进攻性,更不能是你复仇或发泄的工具!当小狗表现出讨饶的意思,比如夹着尾巴躲回睡篮,朝天躺着露出肚皮等,请你立刻停手。如果你一意孤行地继续惩罚,小狗可能心生恐惧,被逼急了的话,不排除反咬你一口的可能。

2. 不同种类的惩罚:
  不论你有多心疼,多舍不得,惩罚就应当在尊重“狗权”的前提下,让狗狗措手不及,只有这样它才能吸取教训。你可以向它扔个空罐头,用水枪向它喷射,或突然拉紧项圈,用响亮而低沉的语气说“不准”……惩罚方式越接近狗与狗相处中会使用的惩罚,就越容易起到效果。如果你面对的是个小狗崽,可以学学狗妈妈教训孩子的样子:一边大声说“不”,一边抓住小狗崽脖颈处的皮肤,轻轻地摇晃,强行命令它睡觉,直到小狗崽乖乖地平静下来。如果你对付的是已经成年的狗狗,请你严厉地说“不”,并命令它回自己的睡篮。这么做一方面能避免你与狗狗发生直接的肢体冲突,另一方面也完全符合狗世界里的行事规则。

3. 惩罚的限度:
  与奖励相反,惩罚并没有太多的教育功效,仅仅能帮助主人去除狗狗原有的某些坏习惯和坏毛病。如果条件允许,惩罚结束后,你可以诱导狗狗做出正确的行为,一旦成功就给它奖励。例如,狗狗正打算随地小便,你可以抓住它颈部皮肤,训斥说“不准”,同时把它放到事先安排好的小便地点,待狗狗顺利排泄完后,再给它一个大大的奖赏。这种大棒与胡萝卜相结合的教育手段往往能获得比较明显的成效。
  

假装的歉意

        每次对下级发动进攻后,我都会做的仪式性行为,常常被主人误以为是我在请求他的原谅。

典型情境:狗狗咬了主人后,在主人手上舔来舔去,主人以为是狗狗在道歉,就任其继续。 狗狗心语:“非常好,现在他明白谁才是这儿的大王了。”




医生建议
  上级对下级的侵犯分为三步进行。跃跃欲试的狗狗首先会让对手惶恐不安,它低沉地嗥叫,翘起嘴唇,竖直耳朵和尾巴。如果对手丝毫不为所动,狗狗便可能发动攻击。

  如果狗狗在等级中处于主导地位,它就不会用力真咬,只会象征性地夹一下。如果狗狗以挑战者的姿态出现,咬伤就可能比较严重。攻击的尾声往往是舒缓而平静的,这常常被主人误以为是狗狗知道自己犯了错,正在乞求原谅。

  刚咬了主人的狗狗走近主人身边,把头或爪子搭在主人膝头,有时还会舔舔伤口。如果主人欣然接受这段小插曲,事实上是认输的表现,无形中已经在等级中又降了一级。主人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战败者,狗狗已经摇起了胜利的旗帜。狗狗攻击后,主人正确的处理态度就是走得远远的,不跟狗狗发生任何身体接触。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为什么要避免立即清理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你买一本去看看就知道了~
或者你没时间看的话也可以买一本送给我哦,我看了告诉你~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在哪卖啊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23:40, Processed in 0.041097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