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在流浪狗的眼里,她是最美丽最温柔的人

52fd49a4tvb1b4f1a90lp&690.jpg
2012-2-18 11:21


流浪动物救助站里有位车祸毁容的女士

她一天只吃一顿饭,省下钱给狗狗当伙食费
“再困难我也要坚持”

狗狗就像初会的孩子一样,见到她都争着往她身上扑。  

二七区樱桃沟村北侧郭家咀村的一个樱桃园里,有一个围墙围起来的小院。

这里就是郑州市的流浪动物救助站,有很多找不到主人的流浪狗,还有救助者们在刀下救出的宠物狗。

从刀下救狗的女士叫初会。前日下午,她和朋友暗访后,再次从文化路一宰狗场里,救下7条找不到主人的流浪狗。

“谁家的狗走失了,到我们站里找一找,找到就牵走。这个救助站是个人捐助的,希望全社会都来帮一把,狗狗太可怜了!”初会告诉我。

流浪动物救助站

昨日10点,初会刚走到离流浪动物救助站门口20米远,院内就热闹起来。几条狗扒着铁门,铮铮作响。

“大耳朵,不要叫了,好孩子!”初会走上去,一边用手抚摸小狗的嘴,一边把门打开来。

院内有个东西向小道,南北两侧全是狗笼。一见人进来,狗狗全都竖起耳朵大叫起来。

“两位记者叔叔看你们来了,是好朋友!”

20多条狗立即停止叫喊,还有几条摇着尾巴表示亲热。

“它们通人性的,它们听懂我的话。”初会说着,低头去摸墙角处唯一拴着的一条小狗。

“麦子!麦子!”她上去摸这条叫麦子的狗狗,对记者说,“这条狗是去年麦熟时救来的,就给它起名叫麦子。它双眼失明,所以拴在这里,怕它撞伤。”

从刀下救了7条狗

院子里,一位姓李的师傅,正给一条有眼病的狗滴眼药。这条叫灰灰的狗非常听话,知道给它治病,非常温顺。

另一条脖子受伤的狗,不断挣扎。

“这俩狗只是有伤,最可怜的是昨天我们刚刚从宰狗场里救出的那7条狗。”初会说着,领着我们走到院内最西北角的那个笼子里。

打开笼门,低头才看到,笼子角上的小砖屋里挤着几条狗。

暗暗的屋里,可以看到它们惊悸的眼光,浑身发抖。

初会对着它们说:“阿姨看你们来了!不怕,不怕。”

“我们救助站派出的人暗访,发现文化路上有个私人宰狗场。我们赶到时,他们正在杀狗。从笼子里拉出一条,对着狗的心脏就是一刀。我们冲进去拉狗时,杀狗人推打我们。我们报了警,终于把这7条狗救出来了。”

期待着爱心人帮助

“现在,我们这里有66条救下的流浪小狗狗。希望丢狗的主人,能来认领他们的狗狗。”

初会说,这个救助站,是5年前一位叫叶丽的爱狗女士创办的。3年前,才搬到这里,她也是到这里后加入的。

叶丽是位宠物大夫,开了一家宠物医院。她经常免费救助流浪狗,无暇照顾医院,生意也越来越差。“现在这个救助站,每年房租8000元。收养来的狗狗,先要去宠物医院做绝育手术,病的还要治病,每天要吃东西——现在每月的花费,大约6000元。”

“都是通过我们的QQ宠物群的网友们支援的,但是,支持的毕竟有限。我每天早上出早摊,卖裤子挣点钱,大多都用到这个救助站上了,可缺口还是越来越大。”初会说。

她希望热心的人,能伸出手来帮助他们。

“再困难我也要坚持”

在网上点击“毁容女初会”,可以看到5年来郑州媒体对她的报道。

初会说,她大学时是校花,会弹钢琴,大学毕业到郑州工作。26岁结婚,一年后,在高速路上发生车祸,她没能从燃烧的车厢里逃出,性命保住了,但全身64%面积烧伤,脸部全毁,没了鼻子和手指。

手术花去了父母20多万元,她没痊愈就出院了。和丈夫离了婚,从此躲进40平方米的小屋里,改名初会。

从小就爱小动物的她,爱上了狗狗和猫猫。

“我了无牵挂,现在感到很快乐,把所有身心都投入到收养流浪宠物中。”

初会说:“我现在每天出摊卖裤子,一天能挣30块。我每天只吃一顿饭,4块钱,剩下的全是狗狗的伙食费。”

“再困难我也要坚持下去,我爱它们。”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她实在是太伟大了,在我老家那里啊,等我下次回家的时候一定找机会去看看他们~~~~~~~~

TOP

感谢初会!不过这样的代价实在忒大了............
顺其自然,凡事努力!

TOP

本帖最后由 小小Q 于 2012-2-21 17:08 编辑

看了心酸!不知说什么好!伟大不是我们一句话就能概括的,能体会她的心情!加油,希望我们的付出终有一天能得到重视,生命本是平等,我们不求有什么回报,只愿它们都能平安健康!

TOP

对她来说,这样也是一种寄托。一种伟大的寄托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对她来说,这样也是一种寄托。一种伟大的寄托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在全国各地都有许多这些为动物奔走的人!
前不久我在哪里看到好像说丁奶奶那家着火了,烧死100来只猫?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楼上说得真的假的,那个丁奶奶是哪里的啊!是意外着火还是人为要烧猫的啊!?

TOP

好人一生平安---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12:59, Processed in 0.041385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