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游吧,落水狗

51834b030106l5sf.jpg
2012-4-16 15:50


 找个好的“游泳池”

  教狗狗游泳要顾及狗的体型大小及年龄。如果是第一次带狗狗去游泳,选择一个好的游泳场所是出发前所必须想到的。对一只从未涉足河川的狗狗来说,“处女游”选择在俱乐部的专用游泳池是一个最好的选择。当然,这样的游泳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找得到。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则是清澈见底的小溪小河。一定要清澈见底并非因为要有点诗情画意,而是因为主人可以看清楚水底是否干净,是否有铁丝啊、碎玻璃啊等威胁到人和狗狗安全的因素。

  而且清澈的流水通常意味着水质较好,水中的细菌或者有害的杂质会较少,对狗狗的健康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危害。当然,如果主人选择了带狗狗到海边或者游泳池游泳,那么海水中含有盐分,游泳池中含有氯都有可能危害到狗狗毛皮。所以,无论是在何处游泳,当狗狗游水之后,一定要尽快为它清洗干净,以免患上皮肤病。


  保证狗狗的安全

  天气太凉,阳光不充足的时候可千万不要带狗狗到户外游泳,以免狗狗着凉生病。反过来说,可不是天气炎热,阳光充足就可以肆无忌惮的将狗狗丢到水里。天气过热的时候,狗狗的体温会处于比较高的状态,这个时候让狗狗到冰凉的水里面畅游看起来是一件不错的事情。殊不知,这样的做法无疑让你的狗狗在鬼门关上走了一圈。正确的方法是,游泳之前,必须找个荫凉地方让狗狗休息一下,体温恢复到正常的程度,然后再下水。否则狗狗很容易因为过热过冷的环境突然转换而导致血管过度收缩,引发心脏骤停而死亡。这样的情况更多的发生在肥胖的狗狗身上。笔者本人就亲眼见过一只善泳的拉布拉多因为在炎热的状态下太向往冰凉感觉,一下子跳到水库了,结果……引发了不幸,最终离主人而去。

  而当狗狗身体不适、看起来没精打采,或是已经很疲惫的时候,最好也不要让它游泳。

  如果狗狗是第一次游泳,那么在放狗狗下水之前,要为狗系好狗链,这样才能够保证安全,也方便主人在水中随时控制。当狗狗在水中遇到问题,如出现下沉等情况时,可以通过绳链及时地救狗于危难。


  首次下水很重要

  狗狗确实都是天生会游泳的。不过并不是每一只狗都天生喜欢游泳。很多没有游过泳的狗狗站在岸边并不敢跳到水里。这很正常。不用说小狗啦,就连小鸭小鹅这样的天生爱“蒲”的动物第一次下水都犹豫再三呢。凡事都有第一次么。

  当狗狗在岸上东转西转,就是不肯下水的时候。主人可千万不能操之过急!不少主人喜欢模仿电影里面的镜头,抱着狗狗就往水里扔。的确,这样的做法好像很帅,不过对于狗狗来说可是一场心理考验。有的狗狗会因为到水里之后感觉不错而爱上游泳,而另一部分的狗狗则会因为受惊而落下心理阴影,从此见到水边就害怕——这个症状倒是和“狂犬病”症状有得一拼。

  正确的做法是,主人可以陪狗狗涉足浅水的地方,让狗狗习惯在水中着地活动,并可以把水轻轻泼到狗狗身上,但千万不要把水泼到它的脸上,以免狗狗觉得不舒服。有的狗狗可能在浅水中也会感觉惊慌失措,遇到这种情况,主人可以把狗狗重新带到岸上,然后再带着狗狗回到浅水区,往返几次,让狗狗习惯。也可以在浅水区把手放在狗狗的腹部托着它,给它足够的支持,很快狗狗就可以平静下来。

  当狗狗能够平静地待在水中时,主人就可以拿着平常狗狗喜欢的玩具,诱导狗狗一步步向前游,让它慢慢适应。主人将玩具拿在手中逗着狗狗玩,看到狗狗进入兴奋的状态了,主人就可以将玩具向谁中抛出,同时鼓励狗狗去叼衔。当然,第一次抛出的距离不能太远,否则狗狗一看难度过大,马上就会礼貌的和主人说声“拜拜”,上岸走人。当狗狗在近距离范围内可以开心地跟着玩具游来游去的时候。主人就可以尝试将狗狗带到深水处游泳了。

  如果狗狗实在胆小,用玩具进行诱导也不能让它从浅水区游出去,那么,只能出绝招了:主人自己可以向外游出去,并在水中向狗狗发出“过来”的召唤。在没有别的选择的情况下,不愿意离开主人的狗狗最后都会奋不顾身的跃入水中。如果主人自己跳到水里,而狗狗不屑一顾的调头走开,自己去找乐子,那么恭喜你,你养的是一只具有人类智商水平和独立性的狗狗,你可以将它送到有关的科研院所进行研究了。


    让狗狗教狗狗游泳

  狗狗游泳的动作很简单,但不是每一只狗狗都能掌握的。如果狗狗的头部因为害怕而伸得太高,尾巴浸在水中,前脚上下扑动得很太厉害,看起来非常吃力的话,那么它的游泳动作就是错误的。这样的动作下狗狗之能保证自己不会沉下去,但基本上不能前进。

  主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教狗狗调整姿势——把狗狗的前脚提起,教它有规律地摆动。但最简单的方法则是,让你的狗狗和别的狗狗一起玩水游泳,相信你的狗狗,它们并不是没有学习能力的,很快他们就会知道该怎么调整自己的动作了。当然前提是,别的狗狗的游泳姿势是正确的。

  最后需要强调一点的是,主人们,不要对你的狗狗要求太高!毕竟,无论你们怎么教导它,它们也无法学会仰泳、自由泳、蝶泳……它们由始至终只能学会狗爬式。


   

  ■小贴士


  不可操之过急


  如果遇到不贪玩的狗狗,玩具并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那么主人就要有耐心,不断地称赞、鼓励狗狗在水中前进。适当的时候,还要让狗狗休息一下,喝些水,使它的心情能够舒缓下来。一定要记得:“欲速则不达”,有时候如果太急于求成可能会造成反效果,使狗狗对水产生反感和恐惧,那么不要说游泳,可能连日常的洗澡狗狗都会很讨厌。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按这个方法训练猫游泳呢。不求厉害,只求它自己以后可以自救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我们这里传说中猫最怕水的嘛~
我看过外国训练猫从小游泳,其实它们也是行的~~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回复 3# 576

有图片还是视频吗?好好奇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9 07:47, Processed in 0.040758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