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支招:猫狗掉毛怎么办

4345980998_1fe3369c69_b.jpg
2012-7-30 16:01



猫狗毛发满天飞舞,衣服统统变成杂色毛衣,角角落落都有毛团……这样的情况对于养宠物,尤其是长毛宠物的家长来说,每年都要经历几次,而应对宠物没完没了的掉毛,有怎样妙招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



支招一:分享如何打扫家中满天飞舞的毛发


1、细毛很容易在空气中飘浮,扫地时不容易聚拢,因此,在扫地之前,应当先在空气中和地面上泼洒少量的水,或者用干净的抹布擦一下地板。有了水的凝聚,毛毛们会结成一个一个的小团,便于发现和收集处理。



2、而对于床、地毯或者布沙发一类家具,一定要每天用吸尘器吸一遍尘。因为如果毛发沾在这些布料上,会很容易附着上细菌及螨虫。吸尘的时候要用小号的吸尘头仔细清理床和沙发的折皱处,并且像布艺产品的穗、窗帘的流苏等地方也一定不要忘记。


3、春天空气干燥,家中可以使用加湿器,增强空气湿度,避免微小细毛空中乱飘。

4、给爱宠穿衣服,此招并不推荐,穿上衣服后,能有效的避免毛发飘落在家中,但是对爱宠来说,对其行动很束缚,且不利于毛发的正常代谢。



支招二:分享如何保护家中衣物、布类用品的清洁


1、回家后马上换家居服,将外出的衣服挂进衣橱:家居服尽量选择光滑面料,避免在跟爱宠亲密接触的时候粘一身毛。



2、胶带、粘毛刷等沾毛利器:对于外出的服装以及沙发等布料上沾有毛发,可以用胶带、粘毛刷等先刷一下,将身上、沙发上的毛都粘掉。



3、选择衣服面料、颜色:很多养宠物的主人都说,养白猫白狗不敢穿黑色衣服,养黑猫黑狗不敢穿白色衣服,因此在选择衣服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跟爱宠毛色无明显对比的颜色,而呢子、绒布等这样的面料则非常容易沾毛且不易清理。



支招三:分享正确的护理方式


1、每天给宠物梳理毛发,清除猫狗身上脱落的毛发。



2、选择专用的宠物浴液,定期为爱宠洗澡,不宜频繁,否则破坏猫狗皮肤的酸碱度平衡,反而会加剧掉毛现象,并伴随皮屑、过敏等症状。



3、饮食不要过咸,猫狗对盐分的摄入量大大低于人类,因此过咸的食物也会导致猫狗掉毛,并且会加重内脏负荷。



4、给它一个安稳的环境,不要让爱宠长期处于忧虑、极度兴奋、恐惧、伤心的环境中。



5、经常带爱宠晒太阳,有利于爱宠毛发健康,长期不见太阳,也会造成掉毛。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宠物掉毛也是造成家里人嫌弃的原因之一,
有一些家庭就是为了这个抛弃猫狗的!!
所以家里喜欢的人要自觉做好这些工作~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宠物掉毛也是造成家里人嫌弃的原因之一,
有一些家庭就是为了这个抛弃猫狗的!!
所以家里喜欢的人要自觉做好这些工作~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17:39, Processed in 0.041579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