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没满月小猫喂什么

69c1a3a5tc36e81f9dff4&690.jpg
2012-9-3 11:27



没有满月的小猫基本没有断奶,基本上没有咀嚼能力,消化机能也很弱。离开了妈妈的奶水,就需要给它喂食母奶替代品,比如宠物奶粉,以及幼猫专用奶粉。猫咪在3-4周也就是即将满月的时候,就开始慢慢在长乳牙了,可以在奶粉中添加比较柔软的固体食物在泡软之后进行喂食,直到断奶。不推荐猫咪喝牛奶,很多猫都有乳糖不耐症,它们没有乳糖酵素,所以无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后数小时会发生软便或腹泻的情形,甚至造成死亡。
如果出现拉稀症状可以及时拌食"妈咪爱",切记要温水冲泡,单度喂或者拌奶里都可以
断奶之后幼猫的喂养:先将幼猫粮用温水泡软,不要太烫,等稍微凉一下再进行喂食;随着猫咪的增长,渐渐加入未泡软的幼猫粮直至取代所有泡软的猫粮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乳猫的喂养
一次性针管(除去针头),5ml的。一根自行车用气门芯(煮沸15分钟消毒),套在原来针头部位,留1.5cm。
   如果没有猫咪专用奶粉。用人的婴儿奶粉,以1:7比例冲开水,加1/4食母生(粉),一粒鱼肝油(除去胶丸),1/6钙片(粉);晾凉,温度以倒在手背上不冷不热就可以了。或:180ml全脂牛奶(山羊奶更好)+2个蛋黄 (不要蛋白) +1/2 茶匙植物油+ 1 滴儿童维生素,充分搅拌用热水加热到35-38°C。
   用针管吸取乳汁5ml,套好气门芯(这就是奶嘴儿),抱起小猫,让他趴好,左手掌托住猫猫的下巴,使其头部微微上昂。挤出一点乳汁,并用奶嘴在猫猫口鼻附近轻轻摩擦,最好能让猫猫主动叼住奶嘴进食。针管推进速度不要太快,应该时断时续,以免小猫呛着。
   如果小猫不能主动进食,将奶嘴剪短,留0.5CM即可。从猫嘴侧面将奶嘴送入,缓慢给奶,他应该有吞咽反射的。喂奶之后,用温热的湿毛巾将猫猫嘴,下巴上的污物擦拭干净。每隔3小时至少喂一次,包括晚上,每次吃下2ml奶即可。只要你的猫猫还能吃奶,我相信他可以活下来的!
   注意:不要喂荤食,不要加糖。
   排泄:
   面巾纸,柔软一些的。蘸温水,轻轻擦拭小猫的PP,可见其大小便。要一直擦到干净为止。

   嘘嘘可能微黄,BB应为鹅黄色,浓稠,无未经消化的奶块(如果有的话,将奶调稀,减少喂奶量,次数)。
   正常的话,每次喂奶之后都应有嘘嘘,BB不多于4次/日。
   注意:擦拭不要过于用力,将面巾纸蘸湿减少摩擦致伤的可能。
   休息:尽量给他提供一个干爽,通风的隐蔽所在,可以用一个大纸箱,侧面掏一个大洞。里面垫棉垫。将猫猫安置其中。注意小猫的保暖功能很差,昼夜温差对他而言,也许是致命的。
   注意:最好能有人陪伴他,让他自主的依偎在人的身边,因为人和猫同属哺乳动物,体温接近,容易让他产生安全感。但不要一味用手去抱,不利于他的休息。
   最后:注意卫生。
   针管、奶嘴儿、兑奶用的器皿、小毛巾等等用具注意清洁消毒。
   奶要现吃现兑,不能存。
    小贴士:
    1、喂养工具可以为:氯酶素眼药水的胶瓶+自行车气门芯胶管,气门芯胶管套深一点。
    2、喂养方法:大概每2小时(或睡醒了)喂一次,一次大概一胶瓶婴儿奶粉,或者喂到她不愿意吃,少一点多一点都行。他愿意的时候会主动的吸奶嘴,他不愿意吃的时候会吐奶嘴,很明显的两个动作。晚上麻烦点,他饿了会叫,他一叫,你就要给它喂奶。
    3、建议婴儿奶粉:贝贝第一阶段奶粉。

4、奶的浓度:开始不要太浓,试着用不同浓度的奶喂他,会找到他最喜欢的浓度的。  

小猫喂奶的分量及次数
  出生~7天,每2小时喂一次,每次3-6cc
  7-14天,白天每2小时一次,夜晚每4小时一次,每次6-8cc
  14-21天,白天每2小时一次,晚上11点至早晨8点喂一次,每次8-10cc

猫窝
  小猫要养在一个温暖,吹不到风的窝里。你可以用纸盒,消毒过的猫笼子,洗衣筐等,垫上毛巾或毯子,并需要一个热源来为小猫保暖,因为小猫在4个星期大之前不能自我调节体温。这个热源可以是电热毯,热水瓶,或加热用的电灯。不要让热源太靠近小猫以免烧到它们,且热源应该在猫窝的一角,以便太热时小猫移到窝里凉快一点的地方。猫窝里的温度变化应该从32-34°C(最热的地方)到另一边的24-27°C。等到小猫有4个星期大时,外界环境可以保持在24°C左右。如果一窝小猫有好几只,可能不需要让猫窝象只有一两只小猫时那么热,因为它们可以自己偎在一起取暖。
  湿度大概在50%以防脱水。如果太干的话可以在猫窝外面喷一点水,或放个空气加湿器。
  最好不要让3个星期以下的小猫直接暴露在阳光下。
  
基本护理
  如果小猫多少从妈妈那里吃过一些奶,它能生存下来机率就比较高一些,因为它从初乳里得到了一些免疫力。如果小猫没有吃过初乳,它们比较容易得病死去。保持卫生特别重要。
  有关卫生的注意事项
  1)不要让猫接触其它宠物(即使这些宠物打过免疫针)。小猫要至少隔离14天并经检查没有得足以致命的传染病。猫很有可能带有各种病菌和寄生虫。
  2)不要把好几窝小猫放在一起养。
  3)用开水清洗消毒喂食用具,猫窝垫子和猫用毛巾。
  4)每次摸小猫之间和之后都要用灭菌肥皂好好地洗手。
  5)冲好的猫奶不能保存超过24小时。冲好暂时不用的猫奶要放冰箱保存。
  6)放在室温下的猫奶不能超过1小时,超过后不能再喂给小猫。
  7)只加热一次该喂的量,在热水里加热,最好不要用微波炉(如果用微波炉,要把热过的奶好好地摇动一会儿,让奶中可能有的很热的奶散开)。

喂食
  频率
  0-2个星期的小猫,2-3小时喂一次,晚上喂一次
  2-3个星期的小猫,每4小时喂一次,晚上不用喂,但喂奶间隔不能超过6个小时
  4-6个星期的小猫,每6个小时喂一次,晚上不用喂。它们可以坚持8-10个小时不用喂,而且应该自己吃一些猫粮,你可以敞开供应猫粮给它们。
  经常喂小猫可以防止小猫体温过低,但如果喂得太频繁的话,胃里的奶一直无法排空,会使奶发酵造成胀气,也是不好的。
  热到35-38°C。


喂奶方式
  不管你采用哪种方式喂奶,最重要的是不要让奶流到小猫的肺里。用手托着小猫的肚子,让它呈俯卧姿势,把它的头稍微抬高一点。
  1)用勺喂
  这是很慢需要很多耐心的方式,每次要把勺里的奶慢慢倒进小猫的嘴,不能倒得太快了,免得奶流到小猫
  肺里。不能把小猫的脑袋抬得太高,不然会喂到肺里。新生的小猫没有发育完好,奶喂到肺里时当时也不会有难过,咳嗽的表现。适用于虚弱,不会自己吸吮的小猫。
  2)用注射针管滴奶
  类似用勺喂的方式,适用于虚弱,不会自己吸吮的小猫,但比较干净,也比较快一点。在针管里装上小猫定量的奶,放在猫的嘴巴里,每次滴一滴,让小猫可以从容咽下去而不是被呛到。记下每次喂的量。如果小猫知道奶是从这里出来的,它可能会开始洗吮针管的头,把奶吸出来。这时,你最好能换用奶瓶喂它。
  3)用奶瓶喂奶
  健康、会吸奶的小猫喜欢用奶瓶,这也是比较自然的喂养方式,小猫会自己吃,吃到饱为止。 奶头上孔的大小很重要。你需要自己剪一个孔,孔的大小以把奶瓶颠倒过来,每次只有一滴奶滴下来为好。如果孔太大,奶从孔里接连流出来,会让小猫呼吸时吸到肺里。如果需要把奶瓶挤一下才能让奶流出来,孔是太小了,会让小猫吃得很辛苦费力,吃不够量。
  4)导食管喂
  最容易,最干净,最快速,但需要合适的工具和熟练的技巧,以免把奶灌到肺里。如果小猫非常虚弱,有时只能这么去喂。
  每次喂完奶,最好用温的湿纸巾把小猫的嘴擦一擦,把漏出来的奶擦掉。不要一次喂太多,尤其是在开始的时候。喂完奶后,用手或干毛巾模仿猫妈妈舔的动作按摩小猫全身,或轻拍按摩小猫的侧面,直到它打嗝。
 
  小猫年龄 理想环境温度(摄氏度) 每天喂奶次数 每天喂奶量 理想体重
  0-1星期 29.4-32.2 6 每100克体重喂13-15ML 90-120克(出生)
  1-2星期 26.7-29.4 5 每100克体重喂15-18ML 170-230克(一周)
  2-3星期 23.9-26.7 4 每100克体重喂20ML 300-350克
  3-4星期 21.1-23.9 3 每100克体重喂20ML并开始吃猫粮 350-400克
  4星期以上 21.1 3 主要吃猫粮,有的猫全部吃猫粮 400克以上

喂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脱水
  没有足够的水的摄入,拉肚子,环境温度太高或环境太干,可能会让小猫脱水,如果有这种情形发生,要及早发现并治疗。小猫可以很容易因为脱水病重死亡。
  可以用这两种方法诊断小猫是否脱水:
  1)把小猫颈后的皮肤揪起来捏捏放开,如果皮肤很快回复原状,就没有问题,如果皮肤是慢慢回到原来的位置,或保持你捏的形状,就是脱水了。
  2)摸摸猫咪的嘴巴里,如果是湿润的,没有问题,但如果嘴巴里面感觉粘粘的或干的,就是脱水了。
  最好环境湿度能保持在55-65%。如果是非常小而且虚弱的小猫,可能需要85%-90%的湿度,但请注意,如果很潮湿的话,环境气温不要超过90° F (32.2° C)。95° F (35° C)的高温和95%的湿度回让呼吸道有问题。
  体温过低
  体温过低让很多小猫丧生。小猫需要靠外界热源维持正常体温。从肛门测的正常的体温是:
  第一个星期:95°- 99° F (35°- 37.2° C)
  第二/三个星期:97°- 100° F (36.1°- 37.7° C)
  到第四个星期,是正常成年猫的体温:(100-102° F; 37.7°- 38.9° C)
  如果体温降到94° F (34.4° C)以下,新陈代谢减低到很危险的程度,需要立刻采取措施暖和小猫。健康的小猫如果慢慢地被暖过来的话一般是可以救过来的。暖得太快了会造成小猫死亡。最好的方法是贴着自己的身体用人的体温去暖。
  初生小猫开始的四天里,环境温度应该保持在85°- 90° F (29.4°- 32.2°C). 以后可以慢慢降低到第7到10天的 80° F (26.7° C),到第四个星期结束时,到72° F (22.2° C) 。如果一窝里有好几只小猫,温度不需要这么高,因为它们会自己偎在一起取暖。
  低血糖
  表现是无力,抽搐,昏迷。如果这样,要喂给小猫葡萄糖。在舌头上滴一点糖浆(或蜂蜜)可能会让它起死回生。
QQ:359858347
汕头流浪狗救助站Q群:30490643
汕头爱猫者协会Q群:24285909

TOP


这篇文章研究完小猫饿死了!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23:10, Processed in 0.040618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