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怎样应对春季猫咪脱毛

概述
  并不是所有家庭都准备有排梳、针梳、开结梳等等这样专业的猫咪梳毛工具的,所以今天我教大家一个简单的为猫咪彻底梳毛的方法,我称之为“猫咪薅毛大法”。需要准备的工具就是一盆清水、一次性塑料梳子(酒店那种,齿越细越好)、还有您的双手。时机最好是猫咪心情很好的时候,否则猫咪恐怕一会就烦了不再让你薅毛。




6a63f6246b600c33b2aaffb01a4c510fd8f9a1f2[1].jpg
2014-4-29 13:08





步骤/方法




把您的双手沾湿,用沾湿的双手反复抚摸猫咪的被毛,把已脱下粘在身上的猫毛粘走--其实只要摸一下就能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沾满了猫毛。先从头顶摸起,然后抚摸猫咪的脖子、后背、身体两侧,最后是猫咪的小肚肚,边摸就可以边清理手指上沾的猫毛,可以把沾下来的猫毛团成球,这样看着毛球越变越大会很有成就感的,反复两三次就会有一个很大的毛团。





然后趁毛半干不干的时候,用手指顺着猫毛生长的方向轻轻的往下拔毛,我戏称为薅“社会主义猫毛”,脖子下、后背、身两侧都是重点薅毛部位,手法应快速轻柔,也可五指叉开夹住猫毛往下轻拔。只要猫咪不反抗,此动作持续15分钟左右就能拔下相当多的猫毛。



3

接下来用塑料梳子沾水为猫咪梳毛,塑料梳子沾水一可以防止起静电,二可以梳下更多的毛,三塑料梳子比钢梳更好用能梳下更多的猫毛。先顺着毛生长的方向先梳理一遍,再逆着毛发生长的方向梳一遍,最后再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彻底梳通。






注意事项


照此方法,猫咪脱落和即将脱落的猫毛基本上都可以清理下来,但是由于春季猫咪新陈代谢旺盛,最好每隔一两天就用此法梳理一次,只要经常梳理,您家的猫毛一定能大幅度减少,不仅家居环境卫生了,更能让自家的宝贝远离毛球症的困扰,给您和您的爱猫带来健康。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20:14, Processed in 0.038102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