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夏天狗狗剃毛是不正确的

1(47).jpg
2014-5-30 14:06






夏季到来,不少狗狗的主人选择剃掉狗狗一身的长毛,觉得这样狗狗会凉快点。殊不知,这只是主人们一厢情愿的想法。


宠物专家提醒您:其实,把狗狗剃得光溜溜的,不仅不利于它们散热,反而会伤害狗狗的身体,引发皮肤过敏、化脓。如果狗狗们会说话,它们一定会对主人说:“夏天别再给我剃毛了,不但不凉快,还丑死了。

赞成剃毛的一派认为:夏天天气闷热,狗狗毛发太长太厚容易滋生细菌,感染皮肤病。
对此的解释是:就算狗狗身上没汗腺,但毛发可以储存热量,夏天穿一床被子在身上,你觉得狗狗会舒服吗?狗狗主要依靠舌头和脚掌散热,剃掉毛发对它没多大作用。并且不少狗狗剃毛后会产生自卑心理,茶不思饭不想,也不乐意出门,出现“抑郁症”的现象。   


究竟该不该给狗狗剃毛呢?

成都一家宠物医院的院长给出了这样的建议:一般情况下,我们不建议给狗狗剃毛。狗狗身体并没有汗腺,主要是通过舌头的唾液分泌以及四肢足垫进行散热的,剃掉狗狗身上的毛发对夏天预防狗狗中暑并没有多大帮助。
相反,如果毛剃得太短,或者干脆剃光的话,对狗狗的身体反而会造成损伤。
另外毛剃得太短容,易引起皮肤过敏。
毛发对狗狗的皮肤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毛发一短,皮肤直接暴露在空气里,狗狗很容易在尘埃、花粉的影响下出现瘙痒、过敏的现象。
狗狗觉得痒,就会用爪子挠,狗狗皮肤娇嫩,常常就会被挠破。夏天天气炎热,狗狗喜欢趴在地上乘凉,伤口在这样的环境里很容易红肿发炎,感染真菌,严重时还会出现化脓的现象。
此外,现在宠物美容店里大多使用电推剪给狗狗剃毛,使用时间一长,推剪就会发烫,很容易烫伤狗狗的皮肤,有些狗狗烫伤的地方会出现色素沉淀,严重的话可能就不长毛了。


两种情况可以剃毛:
1.狗狗有皮肤病
从专业角度来说,医生会建议狗狗剃毛的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狗狗患有严重的皮肤病,剃毛以后有利于治疗以及后期恢复,“只要不是太严重,我们只建议局部剃毛。”从专业角度来说,医生会建议狗狗剃毛的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狗狗患有严重的皮肤病,剃毛以后有利于治疗以及后期恢复,“只要不是太严重,我们只建议局部剃毛。”

2.狗狗毛发太浓密
另一种需要剃毛的情况就是狗狗的毛发实在是过于浓密,这种情况李发志建议:狗狗的主人可在家用剪刀把毛稍微打薄一些,“没有必要全部剃光。”


其他误区小贴士:

喷香水 易引起过敏
很多人喜欢给狗狗喷香水,其实这对狗狗皮肤伤害挺大。狗狗的皮肤表皮仅是人的三分之一,十分娇嫩脆弱,长期使用香水,容易引起过敏症状,甚至引发呼吸道问题。

指甲套 可能导致骨骼变形
对处在生长发育期的狗狗而言,戴指甲套容易影响狗狗的生长。严重的,还会导致骨骼变形。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itl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qzone!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weibo! !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qqconnect:connect_viewthread_share_to_pengyou!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JES83QBADW44MW@56VBEXI.jpg
2014-5-30 14:13






BJMDLD}YS]U6D]MAG3N(O.jpg
2014-5-30 14:13








]`_2A403E%V5JRCR0]D``@F.jpg
2014-5-30 14:13






UAML(017)D{0ER9B1W$MPBB.jpg
2014-5-30 14:13
我们每天不可能做许多伟大的事情,但我们每天可以做许多小事情,带着伟大的爱!-------德兰修女

TOP

返回列表

广播台

      关于本站 | 社区文化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帮助中心 | 免责声明
      GMT+8, 2024-3-28 23:08, Processed in 0.040445 second(s), 9 queries, Gzip enabled
      © 2010 汕头爱猫者协会 (汕头爱猫者协会 http://www.stcfa.org)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粤公网安备 44051102000180号 粤ICP备13078558号-1